刘凤君先生的骨刻文发现与研究得到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高度重视并邀请与会和发言

2012年山东大学成功申办2015年在济南召开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2013年11月,刘凤君先生向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第五专题组提交论文“中国早期文字骨刻文发现与研究”,得到第五专题组“史前叙事”召集人贝克教授的高度评价并邀请与会和发言。

2013年12月26日召集人贝克教授给刘凤君先生回信说:“这一古老的书写系统(骨刻文)证明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 。”并决定2015年在济南召开的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我们原本没有打算在‘史前叙事’这一版块(panel:议题)中讨论中国的问题,但是我现在要改变我的想法,因为至今我们没有收到较多的来自不同国家研究人员的申请。我可以确定,让大会秘书处知道您已经申请参加我们的大会。”“一旦我们制定出参加这一议题的人员名单,我将向您告知。”

今年5月6日贝克教授给刘凤君先生邀请函(济南会议信息最终版)说:从大会议秘书长处得知我们的小组讨论被批准,邀请刘凤君参加2015年在济南召开的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并作为该专题会议的重点发言人之一。

刘凤君先生的骨刻文发现与研究一直得到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09年11月,山东大学“985”工程就对“骨刻文研究”立项并重点支持;2010年2月,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邀请省内专家召开“骨刻文座谈会”;2010年10月,山东大学支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立项“骨刻文的计算机辅助分析技术研究”,对骨刻文进行科学技术的分析研究;2011年是山东大学110华诞,“刘凤君与骨刻文”被列为“百年山大第一”之一;2013年12月,经山东大学推荐,山东省对“中国早期文字—骨刻文研究”立项,并给予经费资助;2014年1—6月,经山东大学推荐,山东教育电视台“视说新语”栏目录制并播放上、下两集电视片《当代王懿荣—刘凤君》。

这次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邀请刘凤君先生参会并作《中国早期文字骨刻文发现与研究》的重点发言,山东大学亦给予高度重视。刘凤君先生告诉我们:他把这次参会作为一次宣传中国早期文字骨刻文的机会,向国际历史科学界进一步科学证实:中华文明五千年不容置疑。

凤巢

附件

2013年12月26日召集人贝克教授给刘凤君先生的回信:

Dear Professor Liu:

亲爱的刘教授,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the Historical Sciences conference in Jinan in 2015. We weren't planning on including China in the "narratives of pre-history" panel but I may change my mind, since we haven't gotten many applications from people working on other countries. I will be sure to let the general secretary know that you have applied to join our conference.

感谢您对2015年世界历史科学大会的关注。我们原本没有打算在“史前叙事”这一版块(panel:议题)中讨论中国的问题,但是我现在要改变我的想法,因为至今我们没有收到较多的来自不同国家研究人员的申请。我可以确定,让大会秘书处知道您已经申请参加我们的大会。

Are you aware that the purpose of this panel is to debate the reliability of archaeological and textual evidence? You may find some members of the panel or the audience challenging your assertion that this ancient writing system proves that China has the world's oldest civilization. They may say that other archaeological evidence doesn't support that strong a claim but instead suggests that China was still in the stone age at the time you claim it was a civilization. Or they may claim that the bronze-age Mohenjo civilization of South Asia, which also had a writing system, is at least as old as the civilization you describe.

您是否知道(aware:意识到、觉察到)这一版块(panel:议题)的目的是讨论(辩论、争论)考古学的和文本的证据的真实性。您可能会发现这一议题的参与者或听众将挑战您的主张,即这一古老的书写系统证明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他们或许会说,其它考古学证据并不能对此给予强有力的支持,他们会提到,您所声称的文明时期在当时的中国仍处于石器时代。或许他们还会提到(claim:声称,断言,需要,索取),青铜时代南亚的摩亨佐文明<详见下页注释1>,也曾有书写系统,至少与您所谈到的文明一样古老。

The purpose of this conference is to stimulate discussion I believe your paper will definitely do that.

世界历史大会的目的是激发讨论,我相信您的论文无疑将做到这一点。

Once we have established who will be on this panel, I will be back in touch with you.

一旦我们制定出参加这一议题的人员名单,我将向您告知。

Happy New Year.

Don Baker

新年好!

唐.贝克